許多媽媽都忽視於乳牙的照護,並認為長大後,乳牙會替換恆牙,因此忽略了乳牙的照顧,郭德樑牙醫診所的醫師表示,乳牙會更換恆牙,但恆牙與口腔的健康與否,有多半因素是來自乳牙健康與否。
乳牙居家照護 口腔照護從小做起,乳牙保健小知識  
我們應如何來保護乳牙的健康?首先我們要知道,小孩是不會照顧自己的牙齒,也就是說小孩的牙齒是由家長來照顧。
 
乳牙成長照顧注意重點
一、 吃適當的食物:
牙醫固然希望兒童不吃糖果和餅乾,使牙齒不致損害。但這個理想是很難實現的,所以牙醫勸告所有的家長應給予子女多吃些較硬和鬆脆的食物來代替那些柔軟、常黏性和易壞牙的食物。
二、 乳牙照護關鍵之ㄧ: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
教導小孩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是很重要的。教導孩子正確刷牙方式與觀念,刷完牙後要注意孩子有沒有漱口,刷牙的時間是在睡前、飯後,尤其是晚上睡前刷牙是最重要。
三、 要儘早及按時看牙醫:
乳牙是十分重要的。孩子在三歲前,就要開始帶他去看牙醫。定期(每半年)去看牙醫可預防蛀牙,同時可作早期治療。經常檢視小孩的牙齒,發覺有蛀洞,即刻請牙醫師補好。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