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2.jpg

造成口臭的原因又是什麼?口臭是從人的口中所散發出的難聞氣體,會使得自己和周圍的人感受到那異味而退避三舍,有口臭總讓人覺得有口難言,壞口氣導致自信心不足,不敢開口與別人說話,口中出現異味對別人也是一種不禮貌的態度,所以現代的人都很注重這個問題,但在預防口臭前我們應該要先知道,造成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導致口臭的原因,主要是細菌在口腔裡作祟,這樣的細菌俗稱「厭氧菌」,這種細菌不需要靠氧氣生存,他們生存在口腔中是為了分解蛋白質,但當他在分解的過程中所釋放的硫化氫、甲硫醇都會產生惡臭,所以才導致口中出現異味。

像是患有口腔疾病的人,例如:齲齒、牙周病、牙齦炎、蛀牙等等的口腔疾病,就會很容易在口中滋長厭氧菌,這類的患者就會比較容易有口臭產生,也是現在目前比較普遍造成口臭的原因。

身體上的疾病也會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像是胃腸道疾病,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通常是幽門螺桿菌的感染,這種細菌會促使口臭的發生更加的明顯,還有糖尿病,糖尿病的患者沒有辦法控制血糖導致體內的銅代謝不完全,轉而引起在口中產生特殊的銅甜味。

smile-191626_960_720-1.jpg

造成口臭的原因諸如此類,只要一不注意可能都會讓口臭越發嚴重,但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口臭呢?明明有做好口腔清潔,為什麼還是有壞口氣,大部分的人以為勤奮刷牙就可以完全抵制口臭了,但其實,造成口臭的問題有很多,預防口臭不僅僅是做好口腔清潔而已,還需要注意幾點事項:

1.口腔清潔:做好口腔清潔當然是預防口臭的首要,三餐飯後的清潔可以避免細菌滋生,也要注意舌苔的清潔,太多的時候殘留也會導致壞口氣

2.菸、酒的使用:過度使用菸酒不但會讓身體的不健康反應在口氣上也會導致口腔乾燥,在缺乏唾液的情況下,會導致口臭情況越發明顯

3.飲食方面:避免食用過多的富含臭硫化合物食品,例如:大蒜、洋蔥、韭菜等等,至於較辛辣的食物,則會刺激口腔黏膜,導致口腔不健康,辛辣的食品也較為重口味,容易殘留於口中,也要注意蛋、奶、魚等的食品會生硫化物的細菌,所以也會影響到口內的氣味,至於果汁、咖啡這等酸性的食品是培養細菌繁殖的理想環境,所以也要少食用為是。

4.心理上:根據醫學報導指出,過大的壓力也會導致口臭的發生率提高,建議時刻做好心理上的調整就能夠減緩這樣的問題產生

5.正常的進食:如果三餐不正常吃或是不當的禁食也會引發口臭

 

除了了解口臭產生的原因之外,自我預防口臭發生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各種飲食習慣要留意,身理狀況也是不容忽視的,要注意食物的成分會在口腔中滋生細菌或是容易殘留在齒縫和舌苔當中,這時候口腔清潔就需要格外把關,若是沒有辦法在每次飲食過後刷牙,也須記得漱口,減緩細菌的培養速度,此外,我們口腔中的唾液也是減緩口臭的要素之一,唾液的生會讓口中的氣味淡化掉,所以常常口乾舌燥的人免不了就會有較嚴重的口臭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注意並防範這些小細節就能有效的改善掉口腔異味的發生,有效的預防口臭,讓你不再畏懼與別人交談,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