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植牙】這四大因素,解答為何植牙手術後植體搖晃、掉落、甚至失敗!|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診所

牙手術真的一勞永逸嗎?

其實現在的植牙手術成功率已高達95%,自然而然植牙成為改善口腔缺牙的首要選擇,但植牙手術失敗、植體搖晃甚至掉落的案例也不是沒有,究竟為何植牙手術會失敗呢?

想要避免花錢植牙受苦、卻面臨失敗的窘境,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今天為各位整理出四大可能導致植牙失敗的原因,就繼續看下去吧!

 

>>植牙手術失敗可能之一:植牙前地基不穩固、骨質穩定度差

植牙前地基不穩固有兩個可能性,一是皮太薄、二是骨頭太少。

過薄的牙肉可能導致萎縮、或是在抵抗力方面較差,容易感染、發炎產生病菌,因此在植牙之前,牙醫師都會評估牙齦厚薄度,若皮過薄,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推薦進行牙肉移植手術,以改善之後欲植牙周圍的牙肉,提高植牙壽命及穩固性。

 

而骨頭太少,就像是蓋房子地基不穩固,如果不先將地基紮穩就直接植牙,植體搖晃、掉落的可能性都不低。

因此郭德樑牙醫推薦骨頭不足但想植牙的患者,先補骨粉讓骨頭再生、增加骨頭寬度及高度,確認足夠穩固再進行植牙手術,才能盡量降低失敗風險。

 

>>植牙手術失敗可能之二:植牙術後未妥善保養、抽菸

很多人誤以為植牙術後無須清潔,但這觀念大錯特錯啊!

植牙後更要徹底清潔牙齒,郭德樑牙醫推薦,不管是刷牙、牙線、牙間刷都不能放過,否則清潔不力可能就導致植體周圍炎,等真的出現牙齦紅腫、流血化膿、甚至是植體動搖,可就來不及啦!-更多植體周圍炎症狀及後果,請點我

 

除此之外,醫師建議有植牙的癮君子們,在植牙手術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抽菸,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抑制血液循環,進而降低傷口癒合能力、提高感染風險、增加植牙失敗率。

 

>>植牙手術失敗可能之三:牙周病未治療完全

如果植牙前就有牙周病,而並未治療完全,也會影響植體穩定度及植牙成功率喔!

牙周病通常的初步治療為全口洗牙、刮除牙結石及牙根整平,若是急性發炎階段,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則會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不過如果牙周病已嚴重到上述方式也無法改善,便會進階進行牙周整形手術。-更完整的牙周病治療,點我看更多

 

>>植牙手術失敗可能之四:疾病、服藥習慣導致

如果是病情不穩定、未受控制的糖尿病患者,或是有長期服用類固醇習慣者,都會影響傷口癒合速度、感染機會因此增加。因此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建議有以上問題的患者,如需植牙請先事先詳細與醫師諮詢,醫師評估確認沒問題,再進行植牙手術,才不會影響口腔又影響健康喔!-哪些人不適合植牙?點我檢查自己是否中標!

 

以上四點,不知道大家都了解了嗎?

其實植牙手術對於改善缺牙問題,有很大的幫助,不過植牙前的評估更為重要!

現在許多牙醫或患者,急於植牙以盡快解決口腔問題,卻缺乏了術前的詳細檢查及溝通,並不是大家所樂見的。有需要植牙的各位,千萬記得要多多諮詢、深入了解植牙資訊喔!

 

>>郭德樑牙醫診所資訊:

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78-5

電話預約:(04) 2233-6088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