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郭醫師的名片,很可愛吧~

上了年紀後,牙周病漸漸影響吃東西,尤其是右下第四顆跟第五顆牙齒,因為牙周病嚴重的因素,導致這兩顆牙齒搖晃,吃東西都不太敢大口大口的吃,也因為牙齒搖晃的關係,吃東西咬合無力,咀嚼非常困難;就算沒有吃東西,也時常會有神經疼痛感。

 

想治療牙周病問題很久了,但一直都沒有時間,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才到台中中國醫附近的-郭德樑牙醫診所看診。

 

其實郭德樑牙醫診所在台中小有名氣,朋友介紹也說郭醫師還是植牙學會的理事長,看診時跟郭醫師稍微閒聊,才知道郭醫師從事牙醫已經30多年了,經驗相當豐富,也因為這樣,我對郭醫師的信任度提高了不少;讓我也想請郭醫師一併解決缺牙已久的問題。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看牙齒X光照片可以發現,我右邊下面兩顆大臼齒,缺牙很久了。郭醫師也說明,這兩顆缺牙的問題,導致上顎的大兩顆大臼齒,沒有對咬可以支撐;如果不改善缺牙的問題,會造成上顎的臼齒往下掉,牙齦沒有支撐力,也會變得搖晃、沒辦法咀嚼。

 

我也詢問了一下郭醫師,因為右側牙齒有缺牙跟牙周病的問題,我都使用另一側牙齒咀嚼食物,但最近也覺得左側牙齒有疼痛感,想要請郭醫師順便做治療。結果沒想到~郭醫師說是因為「長期使用同一邊牙齒咀嚼,造成的受力不平均」才會有疼痛的感覺,醫師也說左側的牙齒雖然是健康的,但一樣不治療的話,左側的牙齒也會有問題。

 

聽了郭醫師的建議後,決定先拔除兩顆嚴重的牙周病牙齒,然後在缺牙的位置植入假牙,讓右側也能恢復咀嚼功能,平衡左右兩側牙齒受力,還能防止右側牙齒無對咬,導致上顎臼齒鬆脫掉落。

 

在決定植牙前,郭醫師也對我的口腔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這是當天植牙後的全口X光圖片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植牙術後兩個月左右,回診觀察植牙體與牙肉的骨整合是否成功,然後接出支台齒。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接出支台後,郭醫師幫我套入暫時性的軟套適應一週牙齒咬合的情況,再裝固定假牙。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一週後~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裝上固定式假牙,整個植牙療程完成~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來看看我咬合的成果~終於不用再用同一邊牙齒咀嚼,搞得兩邊都很痛啦!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是四顆缺牙,但是卻只有三顆植牙~

其實是因為長期缺牙,導致我的牙齒骨頭條件只適合做三顆植牙,但是為了跟上顎的牙齒對咬,所以郭醫師建議我利用三顆植牙中的其中一顆去背一顆牙齒做牙橋當作固定假牙!

 

現在我吃東西,都很正常啦~真的很謝謝郭醫師!

大家如果有牙齒的問題,推薦大家找郭醫師喔!

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台中郭德樑牙醫】植牙療程解決缺牙、牙周病問題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