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牙失敗怎麼辦

一顆植牙需要耗費許多心力與金錢,不少人在植牙前都會很擔心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我的牙齒會不會再也沒辦法補救了?

別擔心! 今天就讓郭德樑醫師,帶您了解植牙失敗的原因,以及補救方式吧!

 

一、造成植牙失敗的原因

 

1、未做好植牙空間評估

在植牙手術前,詳細的口腔空間評估是非常必要的,若口腔空間不足不適合植牙,不僅可能導致植牙失敗,也可能會造成清潔困難,進而引發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2、牙周條件不佳

牙周的健康度對於是否能夠植牙成功,是至關重要的條件,對於有牙周病的患者,在植牙手術前須先行讓牙周病得到相對應的治療,另外若是牙周本身的條件,如齒槽骨質量及角化牙齦量,也都會是影響植牙是否成功的原因。

 

3. 植體品牌選擇

植體的選擇也其中的重要影響因素,植體品牌與種類繁多,這其中也存在著風險性,選擇可以信賴的品牌能夠大大提升植牙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4. 使用口腔的習慣

最後,植牙的成功率除了依靠醫師的專業之外,患者平常的用齒習慣也是影響植牙是否成功的因素之一,像是磨牙、很用力咬東西等造成牙齒承受強大的力量,或是清潔不周、吸菸等習性,都會試造成植牙之敗潛在因素。


 

二、植牙失敗了,我該怎麼補救?

 

如果真的不幸植牙失敗了,也請您不要緊張~

依照不同失敗的原因,醫師會提供不同的補救方式

 

1、牙周病控制與觀察

輕度的牙周病可以透過持續的治療與觀察來穩定植體的狀況,嚴重度較高的則會需要先移除植體,等病況穩定後再重新進行植牙手術。

 

2、牙周問題控制與治療

一般會建議牙周手術後,應戒除可能影響牙周健康的不良習慣,針對輕微的牙周健康狀況可以透過持續治療與觀察來穩定狀況,但若嚴重度較高,也有可能進行重做。

 

3、咀嚼習慣對應措施

針對相對應的咀嚼習慣問題與嚴重度會有不相同的處置,例如磨牙患者配戴咬合板避免植體受損、更換已磨損的牙冠。

 

4、植體品牌更換

透過更換植體的方式,重新選擇適合的植體進行植入,便能夠進行補救。


 

以上說明的植牙知識,不知道您都了解了嗎~?

不管是術前、術後,提醒您務必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牙醫師,進行完善的口腔評估與治療計畫擬定,才能為您的牙齒健康提供最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