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創植牙】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手術恐懼感,找回口腔的美觀與健康  

許多人常忽略缺牙問題,導致長期缺牙後,問題叢生,不僅影響生活作息、口腔衛生,也嚴重影響飲食與健康;更可能產生牙齒位移、牙周病發生的情況,導致更多牙齒也因此受損。微創人工植牙重建口腔,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患者對手術的恐懼壓力,重拾口腔健康。

 

嚴重的牙周病、蛀牙、磨牙症都是導致缺牙的主因,根據統計,成年人中只有56.5%的人擁有完整牙,平均每個人缺牙34顆,可以說是缺牙年輕化,不僅不能正常品嘗美食,在外觀上也會大大影響自信。而目前植牙技術多種,但這些都必須視個人情況,並經過醫師評估而決定植牙方式。而目前的微創植牙方式,適合年紀較輕,不須補骨的狀況下才適合選用。

 

「微創」指的是很小很少的傷口,在醫界稱為「不翻瓣手術植牙」,以微創工具或雷射將植牙上方的牙肉切除一小傷口再植牙。

 

微創植牙優點

1. 傷口小、流血少,術後比較不腫脹也減少感染機會。

2. 手術時間較短,復原快一般約3-4個月。

3. 不須翻開牙齦(翻瓣)減少組織傷害。

4. 用手術模板定位,植體位置角度較精準。

5. 減少病患對手術的恐懼感。

 

微創植牙缺點

1. 並非每個人都適用。

2. 過於軟的骨頭無法使用微創手術,需二次手術。

3. 骨頭骨床不足時無法補骨,因此無法執行微創植牙手術。

4. 需花更多時間、金錢做術前準備。

 

不論是進行傳統或微創植牙手術,都應先將缺牙的根本問題解決,例如牙周病必須先控制好再進行植牙手術,並且術前、術後都應將口腔清潔保養做好;否則,再好的植牙技術,也會敗在細菌上。而若有因牙周病而大量移位的牙齒,也需要先完成齒列矯正以重整空間,才可以進行植牙。

 

※植牙是目前經常採用的口腔重建治療方式,植牙能使牙床受力恢復,咬合正常。由於植牙具有可保留牙床的優點,所以牙床不易再萎縮,只要持續做好口腔衛生保健,也不容易再次發生牙周病問題。

 

資料來源:網路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