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從高中就一直缺牙到現在,因為價錢的關係,一開始我是先用假牙替代,不過真的非常難清潔又沒辦法正常飲食,所以從開始工作自己賺錢後就很嚮往植牙,前陣子終於存到一筆錢可以好好來照顧牙齒。上網爬了很多資料後,最後選擇有很多臨床經驗的郭醫師!我還是特地從苗栗來的喔,雖然離家很遠,不過術後真的覺得找郭醫師植牙是最對的選擇。

 

戴假牙的期間,因為怕鬆脫,所以我都不太用右邊牙齒咬硬物,久了下來感覺自己咀嚼肌大小有點不一樣,不要說追求小v臉了,左邊咀嚼肌根本就跟吃檳榔的叔叔一樣,真的很不美觀,這也是讓我更堅定想要趕快存錢選擇植牙的原因。

X光照就知道我的缺牙很大洞,幾乎快可以塞下兩顆牙齒XD 評估的時候醫師也有跟我說,缺牙比較大的狀況下,選擇植牙效果會比較好,真的是跟醫師相見恨晚啊!

這個階段是醫師植入植體後縫合傷口的照片,手術期間雖然有局部麻醉,但超怕痛的我,還是感受的到醫師從頭到尾都非常的小心翼翼,不要看流血那麼多很可怕,其實手術過程是不太會感覺到疼痛的!術後也只要好好保養,不要讓傷口發炎,加上醫師指示按時冰敷也會好很多喔 

2.jpg

3.jpg

x光就知道,植入植體的位置非常剛好,果然沒有選錯醫師!醫師說植體是未來裝上假牙的支柱,等傷口癒合、植體和骨頭連結度夠強後就可以開始戴上假牙。

4.png

放入植體的三個月後放置牙肉成形器,植體上面有凸起的地方就是牙肉成形器,為了讓牙肉照著圓形的成形器長出漂亮的牙肉

5.jpg

一個月後將牙肉成形器取出,將支台齒放入已經塑形好的空間裡面

6.jpg

再隔一個月就可以把支台齒鎖住,會再拍一次X光測試假牙和植體的密合度!

植牙真的是個大手術,耗時又費工,很謝謝謹慎又細心的郭醫師,護士小姐們也都很有耐心的陪我走完療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郭醫師團隊!

7.jpg8.jpg

最後就是現在這樣啦!幾乎看不出來哪一顆是植牙的牙齒,醫師有說剛手術完24小時要補充大量水分,一開始都要以吃流質食物為主,不過兩週後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現在我的植牙部位已經可以正常咬硬物了,不用像以前戴假牙的時候怕東帕西,真的覺得牙齒保健很重要,要不是住苗栗,真的很想要以後都定期來找郭醫師檢查牙齒呢!

9.jpg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