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承認我是個超怕看牙的人
上一次看牙應該是高中吧Orz
因為住外面之後就沒有媽媽盯著我要去半年洗牙一次,雖然平常我也很認真的刷牙(為了不去看牙醫),雖然最後還是GG了
大概半年前吧,第二小臼齒常常會有陣痛,是痛到讓人坐不住的那種
我又超鐵齒的,對看牙醫的恐懼大於蛀牙牙痛的恐懼
後來是真的痛到不行,室友直接幫我打電話去預約租屋處附近的牙醫診所
我心裡雖然千百個不願意…
 
等了一周終於輪到我去看牙了(等待這七天我還在想室友會不會忘記這件事,結果沒有)
一坐上診療台,郭醫師一看就說我蛀牙已經蛀到神經了
已經是要做根管治療的程度(其實當下os:WTF…根管治療是什麼?聽到要治療我頭都暈了)
原來之前的牙痛是已經蛀到神經的痛,不是單純的蛀牙痛
 
根管治療中間療程我總共去了四次
一開始因為我超怕看牙,郭醫師有先幫我放藥,讓神經慢慢死掉,第二次去才抽神經
因為我有蛀牙,醫生就有先幫我把蛀掉的地方挖乾淨之後再抽神經
我真得超怕痛的,有拜託醫師一定要幫我打麻藥~郭醫師打麻藥有顛覆我的印象,一直覺得打麻藥也很痛,不過郭醫師都是慢慢推的,沒什麼痛感
 
記得還有拍X光,好像是要拍牙齒根尖的神經長度
因為根管治療(抽神經)過程我不太了解,就不多說了…
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醫師,還是個超怕看牙的小女子
 
後來去的幾次比較有印象的就是補做牙套,醫師是說做根管是要保護蛀掉的牙齒讓他還能繼續使用,但被抽掉神經的牙齒通常會很脆弱,如果太用力咬食物的話很有可能把牙齒咬碎,所以要做個牙套保護它…
說到這裡,已經萬分後悔沒有找點去治療蛀牙,補蛀牙跟根管治療費用天差地遠,呼籲大家不要步上我的後塵阿
 
另外還是要推薦一下郭醫師拉,真的是因為他我才敢接受治療的(雖然也不得不…)
不過郭醫師真的超溫柔的,跟我印象中的牙醫師都不一樣,我問題超多,他都一一幫我解答,護士小姐也一直叫我放輕鬆,親切度X100
做完療程,醫生還叫我一定要每半年回來做一次洗牙順便檢查,真希望洗牙的也會是郭醫師阿…
 
最後謝謝郭醫師幫我保住了我的第二臼齒~
不專業分享,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