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植牙可能產生的風險為何?植牙技術大於費用,人工植牙應該選擇專業醫師.jpg

 

醫療科技進步,缺牙補牙的方式,也漸漸地從傳統的單一做假牙的選擇,衍生出更多新選擇,例如人工植牙;而目前多數缺牙患者開始以做人工植牙的方式取代傳統假牙,但在手術前卻因為對於人工植牙的認知缺乏,只尋找低價格,抑或未經過諮詢過程就草草決定植牙工程,而導致植牙過程感染、植牙後短期內崩壞,甚至更多植牙後失敗案例出現,導致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在植牙前未經過詳細的醫師諮詢,並且沒有先針對個人體質與構造來選擇補牙的方式,對於缺牙可以進行人工植牙方式補牙,當然也可透過假牙的方式減少缺牙帶來的不便,但對於人工植牙的過程你了解了嗎?人工植牙有哪些風險?該怎麼避免呢?進行人工植牙之前,請務必先尋找專業的人工植牙牙科醫師,並且了解人工植牙的過程,以及個人的牙齒與骨骼構造是否適合,才能確保人工植牙後可以徹底減少缺牙的不便與缺牙後導致的其他傷害。

植牙可能產生的風險為何?

1.下排牙齒植牙可能導致嘴唇麻木

植牙進行前,一定要先進行全口3D斷層掃描,確定神經位置以及下頷骨的長度與厚度,經過專業醫師確定位置後再進行植牙的手術,植牙植體鑽入後才不至於傷害到神經。

2.上排牙齒植牙可能感染鼻竇炎

每個人的口腔構造與骨骼構造不同,上顎的口腔與鼻竇腔之間隔著一層薄薄的骨頭,進行人工植牙的過程,務必選擇適當的植體長度,若是選擇錯誤的植體長度,導致植體植入過程穿透鼻竇腔,則會產生鼻竇炎與其他問題。

除此外,植牙前也須確定是否有無骨質酥鬆的狀況,否則貿然選擇植牙,可能導致顎骨壞死的副作用。

增加植牙成功率!

人工植牙的主要目的在於減少缺牙的不便,以及避免長期缺牙所帶來的其他影響,因此植牙的成功關鍵字於尋找專業醫師的協助、使用適合自己的植體、確認個人身體狀態與骨骼結構。此外,植牙術後更須要遵照醫師的吩咐,定期回診檢查,才能提高植牙成功率!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