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jpg

因為長年的口腔清潔不確實,為了節省時間,早晚刷牙也是草草了事,才30多歲就感覺到牙周病找上門。50歲的年紀,就讓我嚐到因為牙周病的關係嚴重掉牙的後果。原以為影響不會太大,但掉牙越來越嚴重時,也明顯感受到很多食物不能咬、不能吃的痛苦。

為了長久解決缺牙導致生活極度不便的痛苦,在朋友引薦下到台中郭德樑牙醫診所求助郭醫師,透過人工植牙手術,讓我終於恢復健康牙齒的咀嚼功能。也更重視口腔清潔的重要,不僅早晚確實刷牙,刷牙也不草率,更感謝郭醫師的人工植牙技術,讓我恢復開心吃東西的樂趣了!

01.jpg

↑治療前的X光片,左下顎缺牙狀況,嚴重影響飲食。

身邊很多人跟我一樣,一開始掉牙並不以為意,年紀增長掉牙是正常的事,也在附近診所做了暫時可以解決缺牙的假牙。對於清潔口腔這件事也沒有任何改善,一直到嚴重影響吃東西時,左邊完全無法正常咀嚼食物,最近周邊牙齒也開始痠軟、疼痛,才意識到該解決缺牙問題。

來到郭醫生這邊問診的時候也是輾轉的問了很多朋友,聽了他們的建議才來就診的,起初在諮詢的時候,醫生就幫我拍了一張口腔現狀的X光照片,讓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缺牙和口腔情況,才發現,原本左上傳統牙橋裡的牙根維護不當有潰爛的情況,若是牙根不健康的話可能過不了多久,傳統假牙就會脫落了,所以當時醫生是建議,左邊上下牙齒的狀況可以一併作處理。

諮詢的過程中,醫生也說明了掉牙有人工植牙和傳統假牙兩種方式,醫生並沒有強迫我一定要用哪一種方式治療,而是先分析我的狀況在告訴我兩種治療方式的優缺點,讓我自行選擇,這讓我在諮詢階段就對郭醫生的信任度大大的提升,但其實我也很快就做出了決定,畢竟我已經有過傳統假牙的一次經驗,經過了郭醫生的分析之後,人工植牙的穩定性才是我的首選。

02.jpg

↑左下植入人工牙根完成後的X光圖

醫生建議還是按部就班的治療來的安全,每一項療程都需要觀察一下口腔內的反應,才不會有不適應的問題,所以治療的首要階段是先處理左下掉牙的部分,植入了牙根之後會依照個人的情況,等待人骨整合,也就是人工牙根和骨頭可以直接接觸,這樣植體才可以承受咀嚼的能力。

03.jpg

↑這是拆掉左上牙橋並拔除爛掉牙根的X光圖

因為等待左下人工植牙的人骨整合需要一段時間,所以醫生就先治療了左上牙齒的部分,因為牙根已經爛掉了所以必須拔除傳統牙橋等待觀察之後重新治療。

04.jpg

↑左下植入人工牙根後等待約3~4個月後接支台齒

我的左下的人工牙根大概等待3-4個月後裝上支台齒,人骨整合完全之後就可以去印模做出我們的假牙,模型假牙製作完成後就算植牙療程結束了

05.jpg

↑等待6.7個月後,左上植入人工牙根

左下的植牙療程結束之後,等待了一段時間,因為拔完牙後也要等待個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讓傷口恢復,恢復之後醫生還要評估齒槽骨的寬度是不是和植入牙體,如果齒槽骨的狀況不理想是會影響到植牙的成效,所以醫生也特別強調了這段期間的評估很是重要。

06.jpg

↑等待6.7個月後接支台齒

左上方的療程比較久的原因是因為我拔完牙齒之後傷口恢復了一段時間,又加上我上排牙齒的齒骨比較鬆軟,所以在人骨整合也觀察了比較久,醫生覺得觀察久一點等待口腔適應良好比較重要

花了大概一年又幾個月的療程,完成了我的人工植牙初體驗,雖然療程的時間比較久,但為了我往後的人生,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不僅僅是術後的效果讓我滿意,最主要是醫生的耐心讓我很是感激也深感佩服,從諮詢到診療和治療期間,郭醫生都會先進行解釋和分析,但完全以病人的意見為主,這其實會間接地減少一些病人的心理壓力,畢竟人工植牙也是一門手術,如果太緊張相信對病人本身和醫生都不是好事,且在每一次的回診時醫生不會因為已經夠了解這個病患的病況而忽略檢查,反倒是更加的審慎把關,這些都證明了郭醫生對病人的用心。

整個療程結束之後,醫生也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我牙周病的須知,並要我好好維護口腔,養成好習慣定期檢查牙齒,才不會又容易發生掉牙的可能,術後到現在,口腔內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咬合也非常的正常,外觀上旁人也看不出我有做過人工植牙,這樣的效果讓我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了,這都要歸功於郭醫生的專業,

若有這方面的需求,真的力推台中郭德樑醫生!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