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

原以為缺牙、掉牙,只要做假牙就能解決所有飲食與咀嚼、甚至美感問題,但沒想到後續的假牙問題一一產生;隨著年紀增長,牙齦漸漸萎縮,假牙吻合度出現差異化,導致臉部外觀凹陷出現,再加上清潔有死角,牙周病嚴重、牙齦紅腫疼痛,其他牙齒也相繼鬆動、掉牙。經醫師建議與多面考量,最終選擇人工植牙方式,不僅解決缺牙問題,也改善了咬合歪斜、臉部外觀凹陷等問題。更開心的是,咀嚼食物的硬度,也比假牙承受力更高,恢復正常的生活,心情更開闊,也終於可以開心地和朋友出國玩,都不用擔心牙痛或是假牙不便的問題了!

由於假牙久了,牙齦萎縮讓假牙吻合度不合,漸漸地開始覺得牙齦紅腫、口臭等問題都出現了,掉牙更嚴重,咬合也出現問題了!嚴重的口腔問題,確實影響到生活了!牙齒疼痛問題一直沒解決,心情也跟著受到影響,連朋友找出國的心情都沒了!最近朋友一直說我臉部凹陷問題似乎越來越明顯,再加上牙齒腫痛問題困擾,到朋友推薦的台中郭德樑牙醫診所求診,為了解決以前做假牙又掉牙的缺牙。因為是第一次到郭醫師這看診,郭醫師很詳細的先幫我治療目前的牙齒問題和清潔,也幫我拍了口腔的X光,仔細的講解為什麼我的臉部會歪斜越來越明顯,還有臉部凹陷明顯的問題。郭醫師建議可以採用人工植牙方式,可以大幅度的解決我缺牙問題,還有目前的大部分困擾。

↓這是第一次到診所,拍攝的X光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左上角的缺牙。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1 

因為缺牙的問題,讓我咀嚼習慣改變,也漸漸的感受到咬合不正的問題,還有外表感受到歪斜的問題。因此,為了解決單側咬合的問題,郭醫師建議可以做人工植牙的方式改善。

人工植牙手術當天,植入植體後,醫師還有拍攝X光紀錄,這是我當天植入植體手術後的X光片。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2

↑植入植體後的X光片。

相較於製作假牙,植牙的過程是比較久的,不過為了使用性更長久,當然我還是選擇做人工植牙。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4

↑植牙後等待約5~6個月接出支台齒(印模製作假牙)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5

↑製作假牙牙套需要一周的時間,等待期間醫師讓我配戴白色軟套件,可訓練咬合

假牙長久使用導致臉部凹陷,影響臉部外觀!為了改善咬合與臉部歪斜問題,推薦人工植牙6

↑待假牙製作完成,配戴後真的很像自己的牙齒~完全不違和!!

醫師有特別提醒,雖然植牙的使用性會比假牙的高,但是在咀嚼上還是要避免特別硬的食物,另外,口腔照護是很重要的一環,雖然是假牙,但口腔保養和刷牙還是要徹底,才能讓口腔的健康維持下去。

 

有了之前的假牙狀況後,現在做了植牙手術,當然讓我更重視口腔環境,當然手術也非常的成功,植牙到現在的使用上都沒有問題,很像恢復了之前健康的牙齒狀態,生活改善了很多,當然心情也跟著好很多了!現在就連出國,都可以好好的玩,不用再擔心在國外突然牙齒痛,或是什麼食物無法吃等等問題。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