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  

人工植牙?!之前對口腔照護概念不足的我,一直很避談這名詞,認為人工植牙應該是年長者才需要做的植牙手術。直到牙齒問題嚴重,影養到飲食問題,才真正重視口腔健康,進行了人工植牙手術。

「吃,乃人生一大樂事。」沒有健康的牙齒,無法全面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這點我深感同受。除此外,缺牙不僅影響觀感,就算缺牙位置在口腔深處,不易見到,更有咬合不正造成臉歪嘴斜的風險,拖著不處理必然會得不償失。選擇做人工植牙,維繫我的口腔健康,確實是明智的選擇喔!

因為蛀牙的關係,我的大臼齒早已進行根管治療,但當時並未以牙套保護已受損的牙齒,導致愛吃硬食物的我,牙根斷裂。斷裂後的牙齒,因為已經沒有神經,完全沒有任何警訊,只是偶爾牙齦發炎、起膿包,但往往沒多久就消失,自己也就沒有注意。一直到骨頭已經完全被細菌蛀蝕,牙齒鬆動,才發現早已無法完挽回,唯有植牙一途。

在植牙之前,早已聽說人工植牙手術務必要慎選醫師和牙醫診所,才能真正讓自己的牙齒恢復咀嚼功能,以及日後的口腔維護健康。在網路上收集了好多資料和各方網友的推薦,終於找到台中郭德樑牙醫診所,好巧不巧,竟也是認識的朋友推薦過的牙醫診所,讓我信心更增加囉!毫不猶豫,從台北直奔台中做諮詢和植牙。

006  

一年左右的治療時間,從第一次的問診,醫師便悉心聆聽我的需求,提供最佳建議,並建議我回去考慮,不要倉促進行。對於從台北尋求好醫師到台中的我,這樣不被強迫推銷的經驗,還是頭一回。

002

001

↑手術當天進行時,因為要做的手續比較繁雜,勞動了三位人員呢!但是過程前後僅1個小時左右,而且除了打麻醉以外,幾乎沒什麼特別的感受,一下子就完成了手術,讓我有點驚訝到!

經過醫師診斷,因為植牙處已完全沒有骨頭,必須從大家最害怕的「補骨手術」開始,之前聽說手術過程很恐怖,有些醫師甚至會建議治療過程中使用舒眠麻醉,甚至建議我使用耳下自體骨進行手術,來提升植牙成功率,讓我在實際進行手術前,害怕的不得了。還好在醫師仔細評估自身狀況後,不僅不須使用自體骨進行手術,同時在沒進行舒眠麻醉的治療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結束,連同行的友人都十分驚訝竟如此迅速。

 

每次進行診療後,除了第一次補骨手術,術後有較明顯腫脹外,之後的每個步驟完成當天,我都可以正常進食,一起吃飯的友人都笑說看不出來是正在植牙的病人郭醫師高超的技術加上細心的問診,讓我在一年的治療期間,除了消炎藥,連一顆止痛藥都不需要呢!

003  

007  

↑一個月後回診,還有印模當天,照X光片確認現在植體位子,以及術後檢查,郭醫師真的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讓我對植牙手術,更添加一分信賴了!

 

因為之前缺牙太久,導致上排後方大臼齒的牙齒過長,印模後一星期回診套上假牙牙套時,為了咬合的自然感以及消除我長期缺牙的不適感,郭醫師也很仔細地幫我調整咬合的角度與舒適感,植牙步驟完成,真的很感謝護士們及郭醫師的照顧。

 

008  

↑套上假牙牙套,大功告成了!

 

005  

↑套假牙後確認/調整咬合角度。

 植牙後的我,終於可以平均使用兩邊的牙齒咀嚼食物,再也不用擔心會因為使用單邊咀嚼,造成腮幫子肌肉過度發達的問題,也不用再擔心矯正後的牙齒移位了。

植牙後,郭醫師也每每提醒我口腔清潔與口腔健康維護的重要性,現在讓我更加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了,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更加注重每一次牙齒開始出現的警訊,植牙後也固定會找時間回診檢查。

004  

現在的牙齒健康狀況,讓我飲食和生活起居又恢復的正常,非常感謝技術超好的郭醫師,讓我又能享受各種美食囉。

建議大家,一但牙齒出現問題,一定要盡快就醫,並尋求解決方式。

想要多了解人工植牙的,也可以到這裡多了解了解喔→http://implants.drkuo.com.tw/






index_contact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