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植牙#台中牙醫#郭德樑牙醫#郭德樑植牙#牙齒問題#台中牙醫診所#植牙推薦#北區植牙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牙齒外觀及健康,上網搜尋便可得到許多有關牙醫診所推薦的PTT文章,但多數人仍然不知道一個重要的觀念,那就是:牙齒的健康不僅與刷牙乾不乾淨有關,更與你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以下幾種情況更是對牙齒健康有著強烈的影響。現在就讓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師為大家解惑!

 

磨牙

牙齒相互摩擦或者過度用力地咬緊都稱作磨牙,而導致磨牙的原因有百百種,最常見的就是壓力大、精神緊繃等問題。磨牙不只會使睡眠品質不佳更會讓牙齒嚴重耗損,減短它的壽命。所以如果想保護好牙齒,避免磨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無法控制自己不磨牙,推薦大家可以尋找牙醫診所幫忙,製作符合個人牙齒形狀的咬合板保護牙齒!

 

胃食道逆流

由於飲食習慣以及社會環境的改變,時下有許多人都有壓力大或腸胃負擔增加,而導致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胃食道逆流不只傷胃、傷食道,更會傷害你的牙齒。當胃食道逆流發作,強烈酸性的胃酸衝上口腔,不只會造成灼熱、疼痛,同時也會腐蝕牙齒表面,讓牙齒變軟。長期的胃食道逆流,最終會讓牙齒變薄、變尖,甚至出現坑洞。

台中北區郭德樑醫師提醒大家,如果有胃食道逆流症狀,應該定期回診,讓牙醫師用儀器檢查牙齒狀況。也推薦腸胃健康的大家,注意日常飲食,不要過度攝取酸性食物、氣泡飲料與冷飲。

 

用嘴巴呼吸

有些睡眠障礙的患者,會有睡覺時打呼的問題,而打呼不免要張開嘴巴呼吸,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會使口腔乾燥,缺乏唾液滋潤。但唾液正是保護牙齒的一大重要成分,睡覺時長時間缺乏唾液,就會提高牙齦炎和蛀牙發生的機率。

 

上述種種問題都有可能危害到牙齒健康,如果不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可能會使牙齒快速耗損,進而發展到需要植牙的這一步。雖然台中北區郭德樑牙醫專業的植牙經驗,可以幫助有需要的病人,但還是建議大家好好照顧牙齒,別讓牙痛困擾自己啦!

arrow
arrow

    Dr.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